(转发)劳Show支道——面对逆境变革求存
行内资讯
30日/03月/2020年

  疫情影响市民过往生活模式,减少外出用膳及其他消费,造就「宅经济」抬头,促使企业力推与网上服务相关产品,解决生活需要,亦有零售及餐饮业公司变阵,期望利用其他方式,弥补实体店生意大跌影响。

  近日疫情有升温迹象,专家呼吁市民减少外出及人际接触。多间银行再度暂停部份分行营业安排及时间,并在各大平台力推网上理财服务,将银行服务带入客户日常生活中。此举既可提升用户体验,更有助提升竞争力,迎接今年陆续开始营业的虚拟银行。预期虚拟银行在营业初期,只能提供较少范畴的银行服务。众安银行于上星期正式开业时,推出存款、转帐及贷款的个人银行服务,并指最快五分钟开户,以及提供一厘活期存款利率吸客。在现时全球减息救市、传统银行近乎零的活期存款利息下,的确能吸引市民使用。

  此外,在各行业生意大跌,特别是中小企商户,面对极大营运及财政负担,有银行加强中小企的支援措施,例如延长还款期、延期偿还本金安排等。亦有银行推出措施促进贷款申请、透过数码平台主动联系中小企,并让客户更简易提交申请,透过不同方式协助中小企渡过难关。

  商户也不是坐以待毙,受影响极大的零售业,也急忙改变营运方式,由实体店销售改为网上销售,再经速递公司送货,也有火锅店改做到会服务,尝试在逆境中突围。现时无人能预测疫情发展,市民生活及商户生意,何时才能回复正常。笔者相信,以香港人坚毅和灵活变通的特质,定能在逆境中生存,挨过今次难关!

 

资料来源:hd.stheadline.com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回主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