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转发)劳Show支道——电子支付安全卫生
行内资讯
06日/04月/2020年

  新冠疫情愈趋严峻,全球各地政府、大机构甚至小商户,以各种方法对抗疫情。不少国家高度关注公众使用现金的安全卫生问题,实施针对性措施。

  澳洲部份商店为了抗疫,限制消费者使用电子支付。新南威尔斯省政府更提醒零售业界现金交易的危险,同时指商户有权在交易前设定付款方式,包括拒绝接受现金。当地麦当劳依然可以使用现金,但规定员工必须佩戴手套收款。两大超市Woolworths和Coles提升感应式支付毋须输入密码的交易上限,由原来100澳元升至200澳元,鼓励市民使用电子支付之余,同时亦可减少接触终端机机会。

  疫情严重的英国亦与澳洲有类似部署,不少小店拒收现金。小店跟银行达成协议,提高小额支付上限,由30英镑提高至45英镑。当地有超过三百间教会跟支付公司,以及信用卡公司合作,鼓励教友以免接触式方法奉献。

  印度亚马逊早前宣布停止接受现金,新定单只能通过预先付费方式购买,减少或消除配送人员和最终消费者接触,亦可加快物流过程。亦有物流配送平台规定员工用纸袋来收取顾客现金,并将余额转入电子钱包。

  疫情来袭令大家措手不及,加上现时尚未受控,大家最关心的是卫生和健康问题,各国都积极商量对策。电子支付的安全、可靠和避免接触的特点,在抗疫中发挥自我保护作用。眼见疫情加剧,零售市道疲弱,笔者相信大家都心情沉重,但愿全球能齐心抗疫,早日打胜仗,走出阴霾!

 

资料来源:hd.stheadline.com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回主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