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转发)劳Show支道——华数码货币蓄势待发
行内资讯
27日/04月/2020年

  一直有传中国将成全球首个发行电子货币央行,日前据内媒报道,中国正在四个大城市,包括深圳、苏州、成都和雄安新区,进行数码货币内部测试,为日后正式落地发行作演练,显示新电子货币诞生蓄势待发,全球主要央行在通往首个电子支付系统的道路上,迈出重要一步!这一项准备近五年的工程,随着试点消息曝光,逐渐向外界揭开面纱。新货币Digital Currency Electronic Payment暂未有官方名称,简称为「DC/EP」。消息指,上述四个城市的部份机关和单位工资、补贴将通过「DC/EP」发放,参与者在手机上安装一个应用程式(App),数码货币将被转到这个App之中,再转入银行帐户,或直接用于一些指定商家交易。未来还会试用在不同场景,如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。

  很多人会问,央行的数码货币与现时流行的电子钱包有何不同。事实上两者在法律以及信用风险等方面均有分别。首先,法律方面,现金和央行数码货币都是法定货币,按照法律规定,居民都是要必须接受的,跟电子钱包有别。在信用风险方面,现金和央行数码货币都是法定货币,法律地位等同。

  作为有国家信用「加持」的法定货币,央行数码货币落地后,会大大加快推广进程。

  相信数码货币的普及应用,将对整个社会的商业行为、金融业态、监管方式产生深远影响,甚至会对技术进步、社会变迁产生重要推动。

 

资料来源:hd.stheadline.com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回主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