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转发)劳Show支道——电子消费潜在效应
行内资讯
04日/05月/2020年

  因应疫情在各国爆发,大众注重防疫及减少外出,很多人透过网购和使用电子支付购物。最近有数间专业机构指出,近月交易量显著上升,亦有消息指有企业尝试拓展电子支付业务,冀提升用户整体使用体验及带来协同效应。

  随着疫情在欧美蔓延,市民透过网站购买防疫及生活用品,大量定单在短时间内涌现,对货品需求及物流处理带来压力。早前Amazon也要改变安排,要优先处理自家顾客定单,从而确保服务质素。调查及研究机构McKinsey & Co及IDC Insights均指出,多个地区电子支付交易量上升,其中意大利自二月起有超过80%升幅。

另一机构Adobe发布的「Adobe数码经济指数」,指美国数码经济增长较整体经济快,在疫情期间,部份货品如食品杂货、药物、健身用品等销量大增,其中防疫用品在一至三月初,更录得八倍的惊人增幅。

  在愈来愈多人改变购物模式下,带出与电子支付有关的协同效应与机遇。 Apple早前宣布会推出Apple Card,也有消息传出Google可能与银行和信用卡公司合作,推出Google Card扣帐卡。传闻用户可透过手机程序管理购物纪录、结余、商店及地理位置,在遗失卡时也可用来锁卡,避免不必要损失。假若真的推出Google Card,这将可加强企业大数据分析,从而提升用户体验及其他服务精准度,带来极大协同效应。

 

资料来源:hd.stheadline.com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回主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