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转发)劳Show支道——亲子理财App应运而生
行内资讯
11日/05月/2020年

  电子支付衍生不少方便有趣的新事物,最近有人想出「电子零用钱」,开发专为亲子理财教育而设的手机应用程式,实行将零用钱电子化。程式分为两部份,一部份为储存积分,不涉及金钱;另一部份配合预付卡,牵涉真实交易。

  储存积分的部份,形式跟现时商户的储印花计划类似。家长跟子女定立一些奖励计划,然后透过应用程式,设立一些「任务」给子女,可以是帮忙做家务、默书考试成绩达标及操行表现有进步等。当子女完成目标后,便可得到一些积分,待积分储到特定数目后,便可兑换奖励,例如去主题乐园、买心爱玩具等,将亲子奖赏计划以应用程式方式呈现。

  另一部份,家长可将零用钱汇入子女的预付卡让子女使用。家长透过应用程式可掌握子女消费情况,从而观察子女消费模式,向他们灌输正确的金钱概念。这做法利用电子支付数据化,消费轨迹容易掌握的优点。一般零用钱用现金方式派发,家长较难知道小朋友将钱花在那里。同时万一小朋友遗失预付卡,家长可透过应用程式即时冻结款项,这功能同样凸显电子支付可靠安全,将遗失被盗风险减到最低。电子支付是大势所趋,愈来愈多市民习惯使用电子支付,相信未来将较现金更为流行。大众希望向小朋友灌输正确电子支付和消费价值观,所以上述应用程式便应运而生。笔者并非亲子专家,不清楚什么方法才是最理想教导孩子的理财工具,不过其创意和活用电子数据化的优点很值得欣赏,用创意思维去便利大家的生活。

 

资料来源:hd.stheadline.com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回主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