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转发)劳Show支道——FinTech安全教育
行内资讯
18日/05月/2020年

  近几个月大众生活方式改变及防疫意识加强,相应消费及付款习惯也随之更改,从不同机构所公布的数据及媒体报道,都指出大众少用现金、多用电子支付及其他金融科技,减少接触及便利生活。

  「转数快」公布最新数据,截至今年首4个月,已录得超过83万个新增帐户登记,平较每日处理26.4万笔交易,两项数据较上年底分别增加21%及近60%,使用范畴也由个人对个人支付,扩展至零售支付、缴付帐单等层面。此外,Mastercard在19个国家,以网上访问形式收集约1.7万名消费者意见,大部份受访者表示有使用感应式支付方式,并相信这是较卫生及安全方式。

  Mastercard数据提到,今年首季感应式支付交易有超过40%增幅,大部份是低于25美元交易;当中亚太区有约75%受访者表示,会继续使用这种方式付款,该区药房、杂货店的感应式交易更有2.5倍增长。另一信用卡品牌VISA也委托机构进行调查,了解港人对金融科技应用情况。数据指出,93%的港人也有使用金融科技应用程式来进行个人理财;当中又以25至34岁专业人士使用比例最高。

  从不同数据也看出金融科技的日渐普及,由电子支付、网上理财普遍使用,发展至今日各间虚拟银行的陆续开业,愈来愈多人受惠其中,相关教育也变得重要。政府及企业有责任加强相关宣传及教育,保障资料得到安全使用及保护;消费者也应采用合适安全措施,以及养成更改密码和不断学习最新科技应用的习惯。

 

资料来源:hd.stheadline.com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回主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