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轉載)勞Show支道——電子支付安全衞生
行內資訊
06日/04月/2020年

  新冠疫情愈趨嚴峻,全球各地政府、大機構甚至小商戶,以各種方法對抗疫情。不少國家高度關注公眾使用現金的安全衛生問題,實施針對性措施。

  澳洲部份商店為了抗疫,限制消費者使用電子支付。新南威爾斯省政府更提醒零售業界現金交易的危險,同時指商戶有權在交易前設定付款方式,包括拒絕接受現金。當地麥當勞依然可以使用現金,但規定員工必須佩戴手套收款。兩大超市Woolworths和Coles提升感應式支付毋須輸入密碼的交易上限,由原來100澳元升至200澳元,鼓勵市民使用電子支付之餘,同時亦可減少接觸終端機機會。

  疫情嚴重的英國亦與澳洲有類似部署,不少小店拒收現金。小店跟銀行達成協議,提高小額支付上限,由30英鎊提高至45英鎊。當地有超過三百間教會跟支付公司,以及信用卡公司合作,鼓勵教友以免接觸式方法奉獻。

  印度亞馬遜早前宣佈停止接受現金,新定單只能通過預先付費方式購買,減少或消除配送人員和最終消費者接觸,亦可加快物流過程。亦有物流配送平台規定員工用紙袋來收取顧客現金,並將餘額轉入電子錢包。

  疫情來襲令大家措手不及,加上現時尚未受控,大家最關心的是衛生和健康問題,各國都積極商量對策。電子支付的安全、可靠和避免接觸的特點,在抗疫中發揮自我保護作用。眼見疫情加劇,零售市道疲弱,筆者相信大家都心情沉重,但願全球能齊心抗疫,早日打勝仗,走出陰霾!

 

資料來源:hd.stheadline.com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回主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