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轉載)勞Show支道——華數碼貨幣蓄勢待發
行內資訊
27日/04月/2020年

  一直有傳中國將成全球首個發行電子貨幣央行,日前據內媒報道,中國正在四個大城市,包括深圳、蘇州、成都和雄安新區,進行數碼貨幣內部測試,為日後正式落地發行作演練,顯示新電子貨幣誕生蓄勢待發,全球主要央行在通往首個電子支付系統的道路上,邁出重要一步!這一項準備近五年的工程,隨著試點消息曝光,逐漸向外界揭開面紗。新貨幣Digital Currency Electronic Payment暫未有官方名稱,簡稱為「DC/EP」。消息指,上述四個城市的部份機關和單位工資、補貼將通過「DC/EP」發放,參與者在手機上安裝一個應用程式(App),數碼貨幣將被轉到這個App之中,再轉入銀行帳戶,或直接用於一些指定商家交易。未來還會試用在不同場景,如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。

  很多人會問,央行的數碼貨幣與現時流行的電子錢包有何不同。事實上兩者在法律以及信用風險等方面均有分別。首先,法律方面,現金和央行數碼貨幣都是法定貨幣,按照法律規定,居民都是要必須接受的,跟電子錢包有別。在信用風險方面,現金和央行數碼貨幣都是法定貨幣,法律地位等同。

  作為有國家信用「加持」的法定貨幣,央行數碼貨幣落地後,會大大加快推廣進程。

  相信數碼貨幣的普及應用,將對整個社會的商業行為、金融業態、監管方式產生深遠影響,甚至會對技術進步、社會變遷產生重要推動。

 

資料來源:hd.stheadline.com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回主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