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轉載)勞Show支道——WhatsApp增流動支付
行內資訊
22日/06月/2020年

  全球最受歡迎的即時傳訊程式WhatsApp剛推出支付服務,首個開放地點為巴西。WhatsApp早前已在巴西及印度推出商家目錄功能,讓商家能在WhatsApp平台上介紹商品,現在則於WhatsApp上整合facebook Pay,讓消費者可直接在WhatsApp上結帳,用戶只需要於聊天室內,就可以直接將款項轉帳予對方,用法簡單直接,有助推動數碼經濟發展。

  facebook去年11月發表全新的支付服務facebook Pay,當時facebook宣佈將把facebook Pay,整合到旗下所有服務中,涵蓋facebook、Instagram、WhatsApp和Messenger。今次WhatsApp新增的支付功能,就是建基於facebook Pay。用戶只須輸入一組六位PIN碼或選用指紋驗證,即可啟用付款功能。

  WhatsApp目前全球擁有超過20億用戶,印度為第一大市場,擁有4億每月活躍用戶,巴西則位列第二,擁有超過1.2億每月活躍用戶;同時巴西有逾1000萬間中小企業,使用通過WhatsApp Business構建產品目錄,如今加入支付功能,令系統配套更完善,客人便可以在App內完成瀏覽商品、查詢服務以至支付等流程。

  簡化電子付款方式可協助更多企業進入數碼經濟,同時為不同商戶企業增長創造新機會。相信facebook Pay功能會不斷加強,期待facebook Pay早日引入香港,為大家創造更多生活便利和商機。

 

資料來源:hd.stheadline.com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回主目錄